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作者:空谷幽蘭   峰奇和我說他要結婚了,愛人卻不是我......   從此我每天一個人吃飯,下雨了沒人送傘,開心的事無人可以分享,難過的事無人可以傾訴,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沒人在意你的悲喜,自己的情緒不能用語言把它說出來,所有的故事都爛在心里,寧愿讓自己漸漸消失在深夜亮著華麗路燈的街道上,這就是最深的孤獨......   那一年我28歲,做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決定,我賣掉了父母留給我的一套小戶型房子,只身來到了韓國首都首爾,遇見了那個讓我改天換地的男人——樸智奇。   樸智奇是首爾一家知名整容醫院的主刀醫生,30多歲,中等身材,很有氣質,他有著韓國男人特有的單眼皮,不拘言笑,可能見多了從中國來整容的女孩子,用專業和審視的目光仔細打量著我的臉,似乎有點疑惑。我不是美人胚子,但五官端正,還算有些氣質吧,橢圓的臉龐,雙眼皮、薄薄的嘴唇,淡淡的眉毛,每一個部位分開看都沒有什么太大的缺陷,化上妝還算比較文藝的感覺,所以他有些不明所以。   當我拿著事先準備好的用韓文打印的一張紙遞給樸智奇時,他從頭到尾看了二遍,才重新抬起頭,再次看著我,目光柔和了許多。那張紙是我在國內臨行前在網上用翻譯軟件寫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感謝您,醫生,我不是那些追星想紅的姑娘,也許我現在的臉和很多人比并不算差,但是我只想用一張全新的面孔去改寫自己的人生,忘記過去!   所以,醫生,請您在我現在的基礎上,重新繪制我的容顏,我沒有什么特別的要求。也許我的要求很奇怪,但是希望您能理解我,余生那么長,我只想活得忠于自己。”   這篇短短的文字里沒有象別人一樣特殊的要求,什么臉變尖、鼻子要挺、嘴唇要厚這樣的量化標準,這反而給做畫的人出了一道難題。樸智奇反反復復的審視著我的臉,用卡尺仔細測量著我的每個五官,一遍一遍的想從我年青的臉上解讀我的故事,但是很遺憾,此題無解。我平靜的坐在他的對面,注視著他。   我拿起手機,用翻譯軟件打出一句話,“不要把我整成丑八怪就好”。打完我舉起手機給他看。   他反而搖著頭笑了,用韓語向身邊的助理說了幾句,然后就離開了。助理拿著相機把我的臉360度無死角的拍了個遍,然后把我安排在醫院一個安靜的單人病房里,首爾整容醫院的病房很溫馨,有些象酒店,完全沒有醫院里消毒水的刺鼻味道,我在醫院里無所事事的住了二天,我并不期許自己整容后的臉,我在意的是要讓那個人知道自己曾經做了一個多么可笑的錯誤選擇。(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第三天一早助理把我帶進了樸智奇的工作室,我看到了一個韓國整容醫生的專業和敬業,墻上到處都貼著我各個角度的照片,個別五官放大的照片上,紅筆畫的到處都是我看不懂的曲線和數字,他拿起桌子上一張鉛筆素描的頭像貼到我的一張正面特寫的照片旁邊。   這是一個陌生但又熟悉的面孔,似曾相識,但又不曾相識,不妖不艷,不俗不媚,自然天成,別有風韻。完全不是以前的我,但又在哪里藏著我的故事、我的幽怨。   我朝他點了點頭。這一次是他用手機上的翻譯軟件打出幾個字問我:   “你考慮清楚了嗎?”   我再點點頭。   “這個手術,可能涉及你臉部所有的五官,每一個部位都會有些變化,手術后的結果未必一定就是畫像上的樣貌,整容手術都是有風險的。”說完目不轉睛的看著我。   我在軟件上打字:“我把自己的后半生交給你了,我承擔風險!”   樸智奇忽然冒出一堆我聽不懂的韓語,一幅如臨時大敵,壓力山大的樣子。   我接著在手機上打:我相信你!   樸智奇停下來凝視了我半天,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拿過我的手機,打出幾個字:   “再看自己一眼,和過去告個別。”說完用我的手機給我拍了一張照片。   我孤獨的躺在異國他鄉的手術室里,無影燈刺得我睜不開雙眼,我坦然接受著自己的選擇,我看著護士慢慢在我的點滴中推入一種白色液體,樸智奇帶著口罩朝我點點頭,只有幾秒,我就昏昏睡去。   我夢見和峰奇在一起的日子,我們一起散步,一起上下班,一起討論工作......   峰奇是一家藝術品交易中心的老板,也是我的頂頭上司,是一個工作很努力的人,做為中心的企劃經理,我負責各種藝術品的展覽、拍賣會議。峰奇和我同歲,初入公司我們因為工作上的交流,在很多問題上都有共識,很快就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因為工作經常同進同出,這讓我對他有了更多的了解。了解他的喜好、他的性格。不知不覺間我們走到了一起。我們一直想在東城區再開一家新的藝術品中心,名字叫莎美奇藝術品交易中心,各取我們名字中的一個字。   四年的時間里,工作中我是他最好的助手,生活中我是他最貼心的伴侶,就在大家紛紛催婚的時候,我感覺峰奇對我總是若即若離,各種應酬中峰奇介紹我時總是說:“這是公司的企劃經理。”從不提我的女友身份,有時在街上遇見家人也總是說,這是我的同事。我不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夠好,那層窗戶紙就是捅不破。   終于有一天,同事告訴我,峰奇在談戀愛,戀人不是我。他看見峰奇帶著一個個子很高的女孩去吃飯,向大家介紹說這是我的女朋友,在電視臺工作,以前是模特,父親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長。那個女孩子和我一樣一頭長發,連名字都一樣,只是我叫路莎莎,她叫馮莎莎,而我父母早亡。   我是個知趣的人,從此默默的躲在角落里,關注著峰奇。看著他和“莎莎”同進同出。我是個文青,喜歡特立獨行,自由自在,不拘管束;“莎莎”是個演員,時髦高挑,小鳥依人。二個同名但不同的人先后出現在峰奇的生活里,最后峰奇選擇了后者。   我是全公司最后一個知道他們要結婚的人,一個下班后的傍晚,峰奇把我叫進辦公室,難以啟齒的告訴我深情豈可共白頭這樣一個殘酷的現實,這個世界上光有愛是不夠的。   我凄涼的笑了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辦公室。第二天就交了辭職報告,一周后變賣了父母留下房產,只身來到首爾。   我夢見黑暗中我流著淚孤獨的走著,不辯方向,腦袋里空空蕩蕩只有峰奇留給我的一句話“深情豈可共白頭?”有什么人在我的身后清晰的提醒我,但是我聽不懂,好象是一句韓語......   我被護士叫醒時,已經躺在自己的病房里,臉上包裹著層層的紗布,眼睛也無法睜開,護士找來一個中文翻譯告訴我:   “整個手術很成功,一共做了20多項微創手術,臉上每個部位都進行了調整,從眼睛到下巴、從額頭到鼻子,讓我安心休息,只能吃流質,一周后部分地方可以拆線。”   整整一周我生活在暗無天日的黑暗中,除了護士,樸智奇是病房里出現的僅有的二個人之一。他從不和我說話,總是用鑷子輕輕掀開臉上的紗布,有時打開手電仔細檢查傷口的情況。然后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一言不發的走出病房。   一周后,臉上的紗布陸續拆掉,臉還在半腫狀態,但是已經不需要在打針了。于是樸智奇把我安排到離醫院很近的一個酒店里,這里相對醫院費用要低得多。叮囑我很多食物不能吃要忌口,臨走時象審視一件藝術品一樣看著我。從他的眼神中我知道自己的手術很成功。   一個月后,當樸智奇舉起鏡子讓我對比自己和素描畫像時,我有一種恍然隔世之感。我不再是以前的我。   這一次輪到樸智奇拿出一張事先打印好的紙遞給我,上面用中文寫著:   “開始一段嶄新的生活不僅是容貌的改變,更重要的在于內心的安寧。能醫治內心的不是醫生,而是你自己。余生沒那么長,請你忠于自己,從此你的世界,他只配旁觀。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我很吃驚一個韓國人居然能寫出中國的諺語,我很感謝樸醫生的熱心照顧,也許我是他最滿意的一幅作品而已。   離開首爾的那天,樸智奇一定要開車送我去機場。臨行前他拿出一大盒密封的透明包裝盒,用翻譯軟件告訴我,這盒是他自制的一種特效面膜,能讓剛做完手術的皮膚得到休息、緩解、恢復,這個配方是他秘密研制的,很有效。   “原來我是你的試驗品啊?”我笑著用翻譯軟件告訴他。   我從來沒見過他如此的促急,沖著我說了一大堆聽不懂的韓語,最后二句我似曾聽過,我沖著他搖搖頭,表示不懂的意思,他注視著我,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和韓文交替著對我說:   “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我想他是在安慰我吧,我很感謝這個韓國醫生給予我的照顧,禮貌性的和他擁抱告別坐上了回國的飛機。   回國后的第一件事,我變更了身份證和自己的姓名,改名單蕓。一朵孤單的云。第二件事,我去峰奇藝術中心應聘了企劃經理一職。四年的工作經驗讓我駕輕就熟,輕易就贏得了峰奇的信任和賞識。   人的容貌可以改變,但是聲音卻無法改變。我小心翼翼的掩示著自己的弱點,盡量少言寡語。我不知道樸智奇把我雕琢成了怎樣的一幅作品,但是回國后我發現自己的眼神往往能秒殺一切男人。每次當我用深情的目光凝視峰奇時,總會讓他瞬間迷失。   我和任何人都保持著十米開外的距離,包括峰奇。也許得不到的總是好的。   樸醫生定期會給我郵寄他自制的面膜,我真的很感謝樸智奇,他的面膜不是什么靈丹妙藥,但是確實有效果,皮膚一直保持著光滑、細嫩的感覺,而且術后居然沒有一點疤痕。原來這個韓國男人自制的化妝品真的有效。我們經常晚上在手機上聊天,他會偶爾問我:   “你的傷好了嗎?”我知道他問的是什么。我總是淡淡的回復他:   “愿有歲月可回首吧。”   也有的時候,他會問:   “我的面膜好用嗎?”   “效果不錯啊!比某些大牌子好多了呢。你可以開面膜廠了。嘻嘻。”   我會開玩笑的和他聊。   “你感覺這個面膜叫什么名字比較好?”   “莎美奇”我不加思索的打出三個字。忽然我就停住了。這么久了,那個人依然還會讓我傷心,也許有些緣份注定沒有結果......   我對峰奇的若即若離也許激發了他的征服欲望,他開始觀察我,給我送花、約我吃飯,我全部都婉拒了。我故意招惹他、吸引他,但就是不屬于他。我躲藏在公司的角落里看著那個叫莎莎的女孩子來公司的次數越來越少,峰奇越來越糾結,心里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   我和樸智奇開始每晚相互教授對方母語,以便溝通。半年后我們的學習都有了較大的突破,我甚至可以在拍賣會上用韓語和韓國客人介紹藝術品。每次聽到我的聲音,都會讓峰奇陷入深思。   我的生日是中國的情人節,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可是我改了身份證,變更了名字,以前那個叫路莎莎的人早就被時間遺忘了,誰還會記得那個普通的、為愛迷失的女孩呢?   七夕節我收到了一份從韓國寄來的禮物,拆開包裹,居然是一整套“莎美奇”的護膚禮盒,粉色和天蘭的漸變色溫和的融在一起,就象一個身上二段截然不同的人生。打開盒子里面是莎美奇三部曲組合,新生煥顏玻尿酸潔面乳、面貼膜、睡眠面膜,我知道這一定是樸醫生的杰作。   手機響起,樸智奇發來短信:   “喜歡這份生日禮物嗎?”   “很好啊,謝謝你記得我的生日!面膜的包裝很個性。”我回復。   “一個把自己后半生交給我的女生,怎么可以忘記她的生日?你不準備請我吃頓大餐表示感謝嗎?”樸智奇和我開玩笑。   “好啊,你來中國,我請你吃火鍋,比韓國泡菜要辣得多喲!”我調皮的逗他。   “說話算話不可以賴皮。”樸智奇回復。   我搖著頭笑笑,首爾離我這里有幾千公里,唉,樸醫生,真對不起了,我正準備發個火鍋的圖片讓他飽飽眼福,突然辦公室的門響了,一個熟悉的臉龐抱著一束鮮花出現在我的面前,那是——樸智奇,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記得我生日的人。   那一刻,我的眼眶有些潮濕。   餐桌上當樸智烈舉起酒杯用韓語說出那句“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時我才驚醒,醫院的睡夢中我聽到的就是這句話。原來一切的經歷都只為遇見更好的你。   我接受了樸智奇的安排和他一起去韓國經營莎美奇護膚品。當然是以樸太太的身份。臨行前,我用單蕓的名義分別約請峰奇和馮莎莎。看著他們二人陸繼就座,我安排服務員送上我和樸智奇的禮物——莎美奇面膜禮盒,禮盒里放著我寫的一段話:   愛情和美貌、地位、身份、權力、金錢無關,愛情只和人心有關。這個世界上不僅有深情豈可共白頭?更有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路莎莎。   我想峰奇會明白我的用意。后來的我們沒有再聯系。   當樸智奇把最閃亮的鉆戒套在我的手上時,我終于明白:愛情里付出的一切都是一場心甘情愿,也許有一天兩不相愛,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回到韓國的日子并不輕忪,莎美奇有太多的工作要做,我和樸智奇也有太多的故事要發生,也許不要期待,不要假想,不要強求,如果命中注定,便一定會發生,心安,便是活得最美好的狀態。 +10我喜歡

自愿下鄉(短篇小說)   文 |  三月雨       公元1961年,深秋。 長白山余脈青龍山腳下,一望無際的廣袤田野草木枯黃,大地凋敝。 不遠處,撫順東露天煤礦莫地溝工人棚戶區,一排排青磚灰瓦起脊平房,格外冷清,寂寥無聲。 凌晨5點,天剛蒙蒙亮,我家老少三輩8口人早早就起床了。 吃罷早飯,父親、母親和奶奶一刻不停地忙著收拾隨身攜帶的家什細軟。父親將棉衣、棉褲、棉被、褥子、枕頭打成兩個大包裹,母親把單衣、單褲、背心、褲衩、鞋帽、襪子、毛巾歸攏成一個小包,奶奶把肥皂、木梳、火柴、茶缸、煙葉和煙笸籮等雜物裝進兜子里。 父親、母親和奶奶剛打完包裹,呼呼啦啦就來了一大幫鄰居。這些鄰居知道我們要起大早趕火車,特意過來跟父親、母親和奶奶道別。 東院王大娘眼含熱淚,拉著母親的手親切地說:“素蘭,我真舍不得你走啊。”母親深情地回應:“我也不愿意離開你們吶。”一語未了,眼淚撲簌簌地掉了下來。西院吳大叔和父親肩并肩地走著,一邊走一邊憨聲憨氣地問:“大哥!你這一走,俺哥倆也不知啥時候還能見面?”對門兒山東小腳李奶奶,拉著奶奶的手顫顫巍巍地朝前走,邊走邊叮囑:“老妹子,別忘了有空兒回來看我呀。”我們一家老小一步一回頭,跟相處多年的好鄰居依依惜別,磨磨蹭蹭地離開了莫地溝工人棚戶區。 我們剛走不遠,來到了母親上班的礦區商店。不知為啥?母親突然嘆息一聲,停住腳步呆呆地站在路邊,目不轉睛地看著礦區商店大門,嘴里一個勁兒地喃喃自語:“我再也不能來這上班了,我再也不能來這上班了。”奶奶知道,母親心里憋屈難受,不愿離開撫順城,趕緊拉起母親的手勸導:“快走吧,別看了。” 離開礦區商店,我們朝西北方向走了八九里地,終于來到了樸屯火車站。到了樸屯火車站,我和哥哥、姐姐才知道,原來這里有一趟開往我們老家阜州市索倫縣的火車。 全家人走進站臺剛等不一會兒,一列開往阜州市的火車就進站了。 父親背著一個大包裹第一個上了火車,奶奶、大哥、二哥、姐姐和我一個跟著一個走進了車廂,母親抱著妹妹最后一個上了火車。上車后,母親仍是淚眼婆娑,一臉怒容,隔著車窗朝莫地溝工人棚戶區遠望,一邊望一邊默默流淚。奶奶明白,母親還在跟父親慪氣,舍不得離開城里,只好一個勁兒地勸慰:“行啦!別哭了。” 上午10點多鐘,我們在阜州市北郊炮臺鎮火車站下了火車。母親懷抱妹妹,奶奶胳膊挎著一個大兜子,父親和大哥、二哥一人身背一個包裹,姐姐和我跟在后面,隨著一群下車的旅客哩哩啦啦地朝檢票口走去。 走出檢票口,對面是荒涼冷清的炮臺鎮。沿著鎮內一條凹凸不平的土路往北走,前面是一片破敗不堪的棚戶區。進入棚戶區,穿過幾趟低矮破舊的小平房很快出了炮臺鎮。 炮臺鎮東頭是一條灰塵暴土的馬路,順著馬路往北走大約八九里地,來到了一片高粱地。高粱地里有一條腰道(東北方言,鄉下人為抄近路,在田野里攔腰踩出只能走一個人的小道,故稱腰道),進了腰道往北又走四五里地來到了蓮花泡村。 蓮花泡村不大,只有三四十戶人家,我們走了不一會兒就出了村子。出村后往東北方向走,來到一片豆地前。此刻,已是中午時分,火辣辣的太陽正好照在頭頂。我們老少三輩兒迎著襲人的熱浪,一個個走得渾身汗津津的,上衣都被汗水濕透了。 日中午時,正是秋老虎發威的時候。烈日炎炎,秋風陣陣拂面,天空萬里無云,像水洗一般的澄清,時不時有幾只老鷹在空中盤旋。我們全家老小走在滿地金黃的阡陌小路上,貪婪地欣賞鄉下迷人的秋景。 秋風把地面刮干了,一大片金黃色的豆地里,一串串稠密的豆莢黃燦燦的,在溫暖的秋陽照耀下閃著杏黃色亮光。 我和姐姐一前一后在豆地里的腰道走著,忍不住邊走邊看遍地一串串黃橙橙的豆稈兒。豆稈兒上飽滿的豆莢裂開了嘴兒,里面有的豆粒兒掉在了地上。我頭一次在田野里見到豆粒,磨磨蹭蹭地跟在姐姐后面走走停停,蹲在地上撿拾掉在地壟溝里的豆粒兒。 奶奶回頭看了我和姐姐幾眼,知道我走累了,是想借撿豆粒兒的機會歇歇腳。奶奶想到這兒,心疼地大聲喊:“小華!別磨蹭了,我背你走。”奶奶說罷,彎腰蹲在地上等我。我慢慢騰騰地來到奶奶跟前,奶奶站起身背著我繼續朝前走。 下午一點多鐘,我們來到了豆地北邊一條小河前。奶奶看見小河,興奮地說:“小華!你看,這就是我跟你說的龍眼河,過了河再走一里多地就到家了。” 龍眼河大約四五十米寬,水深沒腰,清澈的河水嘩嘩流淌,河上橫架一座石拱橋。走過石拱橋,穿過一片高粱地,遠遠地看見滿族營村了。 我家老宅坐落在村西頭,北面是空曠的苞米地,南面有兩家農戶,西面有兩戶人家,東面是連片的民宅。 走進村子,放眼望去,家家戶戶房前屋后都長著一片綠油油的白菜、油菜、菠菜和綠葉挺拔的蘿卜。不少人家的窗框上,房檐下,掛著一串一串的紅辣椒,一掛一掛的蕓豆角,一綹一綹的豇豆,一嘟嚕一嘟嚕的黃蘑團和松樹丁。看著眼前的鄉村美景,我更加興奮了,恨不得一步跨進老家大門。 在我們回老家之前,大伯接到了父親從撫順寫給他的信,知道近日我們就要回來。這些天,大伯和大伯母一直忙個不停,特意給我們準備了一桌好飯菜。我們剛進屋,大伯母就拉著母親的手笑呵呵地說:“早就知道你們今兒個回來。這不,大清早起來我就宰了一只大公雞燉了起來。” 大伯母為了做這頓飯菜可費了不少心思,盡管家里很窮,但她還是想盡辦法做了一盤清炒雞蛋,一小盆雞肉土豆燉蘑菇,一碗蘿卜咸菜條,半盆鮮嫩綠葉的菠菜湯和苞米面大餅子。此時,我早已聞到外屋大鐵鍋里燉雞肉的香味兒了。 從早晨離開撫順城,我們一家老小坐了幾個鐘頭的火車,在路上一點兒東西沒吃,更何況又走了20多里路,一個個早就饑腸轆轆,肚子餓得咕咕叫了。 不多時,大伯母在外屋喊:“大伙兒吃飯吧!”我趕忙跑到外屋去看。大伯母彎腰站在大鐵鍋前,揭開油漬麻花的木鍋蓋,用黑黢黢的鐵搶刀把苞米面大餅子一個個地搶了出來,輕輕地放在秫稈蓋簾上。 剛出鍋的大餅子焦黃噴香,軟顫顫的還冒熱氣兒呢。我實在是餓極了,拿起一個手掌大的大餅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大餅子嚼在嘴里,甜絲絲的真香啊。大伯母看我噎得直抻脖兒,心疼地說:“慢點兒吃!快進屋喝口白菜湯。”我嚼著大餅子,麻溜進東屋喝白菜湯,不知不覺快要吃飽了。這頓飯是我有生以來吃得最飽的一頓。 這些年來,我在撫順城里始終處于半饑半飽狀態,能敞開肚皮吃一頓飽飯是從未有過的事兒。   作者簡介   王興華,遼寧省作家協會會員。 +10我喜歡

原創 安逸耘   為什么要寫這部電影呢,因為,電影看到一半我以為我能猜到后面的劇情。這技能,拜國產影視所賜。       電影一開始交待的非常清楚:年輕的男主要雇一個年輕的女子給他的因為車禍而坐在輪椅的父親。雇傭是表面文章,私下談好的交易是讓女子嫁給他的老父,目的是拿到老父親的巨額遺產。       人物關系上,一個是億萬富翁,一個是億萬富翁的私生子,卷進來的女主,是個父母雙亡,被好友挖坑缺錢而走投無路的灰姑娘。老人看淡錢財,兒子密謀復仇,女主則是撿漏之前的人生磨練。       ------       因為車禍,億萬富翁失去妻子和孩子,雖然有個私生兒子,但他對這兒子并無感情,就像對這個兒子的母親那樣毫無感情,所以,他把大部分遺產捐贈出去,只留10%給這個私生子。       從生下來就被父親拋棄的這個兒子,心生怨念,尤其是,在他數次寫信求助父親救救因為生病而危在旦夕的母親被拒,這個老父親還說:“永遠都不要來找我”時,仇恨的種子種在男主心里,于是著手設計籌謀,欲奪遺產。       當億萬富翁和女主結婚后,我猜后面的情節是這樣的:女主愛上了億萬富翁,女主告發了其私生兒子的陰謀,然后,親情感化,私生兒子原諒了父親對自己母親的冷落,然后,父親修改遺產,多分一份財產給兒子,很中國式的結尾,歡歡喜喜大團圓。       ------       就在我準備棄之的時候,鏡頭一轉,婚禮結束的第二天,還住在在豪華游輪中的億萬富翁,死了。我不禁哎呀一聲,倒不是超出我的猜測,實在是那個鏡頭嚇人一跳,不得不說,電影藝術,有時候實在是過于逼真,嚇人。       家庭倫理片變成犯罪片,從時間上看,這部片子給予犯罪的鏡頭并不多,只有影片的四分之一時間,所以,后期情節非常倉促,在倉促中迎來整個片子的高潮:   女主被抓、女主反轉、女主知曉自己被感情利用、有利于女主洗清罪名,必殃及一條無辜的生命、當女主處于危難之中,命懸一線,又必有援軍出手,如同“刀下留下”。        說說不合常規的一段:新婚第二天,女主發現老公死亡。慌亂的女主給男主打電話,男主說,一定不要讓船上工作人員看出來,一定要等到他拿到遺產更改證明書來才可以告訴他們真相……后面的一波操作是,一個死去的人,以感冒作借口,就能在眾人眼皮的底下順利得以得入自己的家。要知道,回國的碼頭上,有上百個記者媒體等在那里。這個億萬富翁在韓國是個名人,竟是沒有誰看出端倪來。       ------       最后,女主成了最大的人生贏家。       愛啊,像小火苗,用的好,取暖;使用不當,引火燒身。       給他人愛,就是給自己命。可惜富翁父親無情又剛愎自用。   信他人愛,把自己推入絕境,還好,女主絕處逢生,迎來新的曙光。雖然,她最初的本意并不純潔。沒辦法,人生沒有適合純潔的土壤,重點不是起點,而在于之后保持你的純潔心。       《隱秘的誘惑》,是金錢的誘惑,愛是誘餌。電影不算特別好看,不值得推薦。 +10我喜歡


台北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機構台南產品碳足跡輔導台北碳標籤查證台中碳權認證費用台南ISO 14064碳足跡管理高雄碳標籤認證機構桃園減碳標籤認證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機構台北碳足跡環境資訊查證台南碳標籤服務
新竹碳排放量管理 台中綠色能源查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台北ISO 14064碳足跡盤查 桃園碳標籤輔導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桃園企業碳足跡認證機構 台北綠色能源驗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北碳足跡輔導 台中ISO 14067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高雄碳標籤服務 台中碳權管理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hs45p 的頭像
    j87fhs45p

    蔡玉玲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hs45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